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經濟部1051019日隆重舉行105年度「經濟部公共工程優質獎」頒獎典禮,公開表揚11件績優的工程主辦機關、監造單位及承造廠商。本屆參選工程共計12件,由經濟部所屬各機關5千多件在建工程中擇優推薦出來參選之優秀工程。經過評審的實地查核(初評)和複評後,獲得優勝殊榮之工程團隊,可謂是公共工程的優良模範,值得眾人讚賞肯定。

經濟部楊常務次長偉甫於典禮過程中,除了親自對各獲獎單位表達祝賀之意,同時也表示希望藉由公共工程優質獎的表揚和肯定,能夠進而成為其他工程仿效的模範,彼此激勵,成就一個優質工程環境。由今年參選工程中,可以看到各獲獎單位無論在施工的品質及安全管理、技術工法的精進、環境保育及節能減碳等方面,皆能秉持高標準的原則。

經濟部為加強工程人員使命感,並提供一個良性競爭的平台,藉此激勵各單位、廠商或個人更加努力,共同提升公共品質,「公共工程優質獎」評選活動仍將賡續辦理。另配合行政院擴大投資方案內之加強國營及泛公股事業投資計畫,後續仍將積極推動提升公共建設計畫之工程施工品質、安全、進度及預算管控業務,期使經濟部各項公共工程除能如期如質完成外,並朝向高技術、高安全的施工方法,以落實永續工程的目標前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