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「金質獎」一直以來都是工程界所有工程人員的標竿,將之視為最高榮耀,除了注重工程的品質外,更注重工程人員的「工程倫理」,將之奉為圭臬。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辦理「公共工程金質獎」,今年已邁入第16屆,目的為選拔表揚優秀的公共工程建設及工程人員,藉此提升臺灣工程建設發展,帶來優良的生活環境,期許為國內工程界的最高榮譽獎項。

鑒於公共工程對大眾的生活品質有著直接且深遠的影響,故期許工程師必須提供誠實、無私、公正及公平的服務,並應維護民眾的公共衛生、安全及福祉,進而提升人民對公共工程的信任,強調關懷公共建設與大自然的協調與和諧關係,重視工程與土地永續發展的問題。

第四河川局105年度提報「木屐寮滯洪生態水岸營造環境改善工程」參加經濟部公共工程優質獎,並以獲經濟部推薦參與工程會公共工程金質獎相關獎項評選為目標。當然,前揭獎項僅為績效指標,所著重者,是藉爭取榮譽之機制,達到全面提升本局公共工程品質,使轄區百姓能夠享受優質之公共工程品質所帶來的美好生活環境。

經過幾個月大家的合作,最後獲選經濟部優質獎(第五名),無疑是莫大的鼓舞與肯定!期許未來更加精進代表本署參加公共工程委員會的金質獎評選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