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第四河川局辦理廉政細工會議 借鑒案例研討 深化防弊共識

為落實建立安心、專心、信心及創新工作環境、提升政府行政效能,經濟部水利署第四河川局於108年912日召開108年度「專案法紀宣導暨廉政細工會議」,由局長李友平主持、全局主管與同仁參與,並邀請廉政署駐署檢察官蔡勝浩擔任講座及與談人,藉由講授公務員應知悉的法律及廉政細工案例研討,深化機關同仁防弊共識。

   本次廉政細工會議針對「河川區域管理」可能發生之弊端與風險,篩選「隱匿文書」、「製作不實會勘紀錄」、「圖利」及「盜採砂石」等4個案例進行討論,目的是使同仁熟悉內部作業流程可能發生潛在違失,並增加法律常識保護自己與民眾,借鑒曾經發生的司法案例,提醒同仁勿重蹈覆轍,更以腦力激盪方式討論現行防治措施與策進作為。會議中同仁發言熱烈,過程輕鬆不失深度,並由檢座分享司法辦案實務,加深同仁了解行政裁量的界線,也藉由本次會議,建構策略性防貪模式,揭示本局防弊決心,打造透明優質工作環境。

   李局長總結強調,同仁要避免觸犯法律,最重要的就是「從心做起」,只要自身行的正,檢調機關都是同仁的保護傘,而透過案例與法律細節研討,同仁對於行政工作會更加安心,進而勇於任事,達到機關重興利、解民怨、除弊失目標。